荒田

【谢乐/吏青】深藏眷恋 01

灵魂摆渡背景设定

大概是个三发完结的小故事

总觉得乐乐和吏青可以玩耍XDDD



午夜12点。

夏冬青皱着眉看着面前一袭黑衣的风骚老板。他开着名车画着小眼线,拿着比脸还长的Iphone8玩连连看。

“没有营业额哪儿有工资给你发,不然这样,先用一箱泡面顶上?”赵吏抬头认真地看着他敬业的夜班店员,“香菇炖鸡或者海鲜伊面随便你挑,老坛酸菜不行因为那股难以置信的酸爽…..”他翻了个白眼,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我会死。”

夏冬青勾了勾嘴角,脑海中浮现自己一鼓作气掀开老谭酸菜牛肉面的样子,倒入开水,香气四溢,赵吏,卒。

“夏冬青,我说你怎么笑得阴惨惨的,想什么坏主意呢?”赵吏伸手就去拍他的脑袋,将他拉回现实。

“你起开,起开!”

“哟,还真生气了?”

夏冬青不理他,解了围裙推门出去。

“哎!你去哪儿!因私旷工,这个月….”

“我上厕所!!!”夏冬青忍无可忍地回头吼道。“而且别说这个月工资,上个月你发钱给我了吗!”

怎么会有这么丧心病狂的鬼差,阴间的公务员都不用培训和考核的吗?赵吏他爸一定有钱有势吧,不然就他这样能几千年不下岗?

夏冬青正脑洞大开,忽然被一股力量撞得向后倒去,随后一只手拉住他,将他向前一扯,这才没狼狈摔倒。

“不好意思啊….”他抬起头,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面前是一个异常漂亮的少年,穿着繁杂奇怪的衣服,还带着一个单片镜。一头微卷的长发束成马尾绑在脑后,腰间挂着一排精巧的皮质小包,放着些工具的样子。

原来是个理发师。

夏冬青在心里下了定论,这人看起来气质挺好,想必找他剪头不要一百也得八十。

“没关系,你…你没摔着吧?”少年笑了笑,向后退了一步,夏冬青这才察觉自己这样盯着人家看十分不礼貌。

“没事没事…你呢?实在不好意思撞着你了,天太黑了没看着你。”

“我没事儿…哎呀,我的鸟!!”

夏冬青闻言一惊,急忙向下看去,却见那少年蹲下了。

遭了,夏冬青心里一紧,这架势必须伤的不轻…会不会影响生育…最重要的是,撞坏了他赔不起…于是他也跟着蹲下,“没事儿吧没事儿吧?你哪儿疼?我打个120给你叫救护车?”

“喵了个咪,什么乱七八糟的,快帮我找找这地上有没有个螺栓?”

 

他们二人在马路中间来来回回摸索了好几圈,除了灰土就是空水瓶塑料袋这样的垃圾,一枚极小的螺栓,找不到也是意料之中。可那少的表情忧伤地像是刚买的冰淇淋掉在了地上。

“这鸟…”很贵吧?夏冬青忐忑地看着他手中捧着的鸟儿,做工极好,如果不是少年说是什么偃甲,他几乎以为是真的。

“这是我师父送我的,时间过得太久,木片都不太结实了,最近总是坏。”

“你都自己修?”

“对啊,”那少年脸上现出几分得意,“师父的每件偃甲我都好好研究过,没人比我更了解他所制作偃甲的结构,这个,小意思。可是…那螺栓没了…可就难找了…”

“要不这样,”夏冬青用手指戳了戳偃甲鸟的脑袋,“我们便利店的工具箱有好多螺栓,你跟我回去找找,看看有没有能代替的?”

 

赵吏喝着啤酒,斜着眼睛看着夏冬青拉着一个俊秀的小伙子旁若无人地走向仓库。旁边专程来给他解闷的芳芳艳艳在一边倒抽气,“好帅!!!!”

“HI~”那少年听见后还转过头打了个招呼,芳芳和艳艳立刻低下头捂住脸。赵吏生气极了,他觉得自己这个店不能好了。

“夏冬青!!!!”他拍案而起,大步拦下他们在仓库门口。“你一天两天三天四天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往店里带是几个意思?”

“你好好说话,别侮辱人。”夏冬青按下赵吏指着那少年的手指,“我刚不小心把他的东西撞坏了,现在要帮他修。诶,螺丝都放哪儿了?”

“修什么修?人死了就不该再有执念,该投胎投胎,该转世转世。什么旅游币纪念品,坏了就扔了。”

“不行。它对我很重要。”

“带你去阴间也对我很重要。”赵吏一笑,拔出了枪。

 

夏冬青觉得这个世界玄幻极了。那路边带回的少年腰间的长剑,赵吏手中的复古枪械,还有他们打起来还尽量不碰到货架的样子,都与这个便利店十分契合。唯一出戏的就是自己还有手边那本考研2008。

“你到底是谁?”那少年衣角带风,回身斩落三四袋乐事。造孽啊,夏冬青看着洒出来的薯片感慨,还是翡翠黄瓜味的。

“鬼差。黑白无常。阴间的公务员。你别浪费我时间,乖乖和我走,不然就解决了你。”

“那也要你做的到才行。”少年清浅一笑,忽然逼近。

“好家伙,还挺能打。”赵吏向后一仰,堪堪避过一击。好腰。夏冬青默默点了个赞。

一阵说不上激烈的纠缠,赵吏用枪抵住那少年的下巴,而那少年的长剑也抵在他喉间,他们这才微妙地沉默下来。

夏冬青围着他们绕了两圈,轻声问:“累不累?”

“有点。”少年委屈地说道,赵吏翻了个白眼。“哎哎哎,这玩意儿要没收,太他妈危险了。”

“不会吧!”冬青夸张道,“这种广场上老人家锻炼身体用的玩意儿能伤到你?”未等言罢,便见那青绿色剑身一闪。

夏冬青后退了两步。赵吏心中一惊,连忙仔细看了看剑身纹路。

“昭明…..?”他猛地盯住面前的少年。“你到底是谁?”

“我叫乐无异。我来找我师父。”


TBC


评论
热度(20)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