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谢乐】为情所困是废物 03

卷三

定国公府的大厅内,乐无异与他的师父和娘亲坐在黄花梨木椅上,面上都挂着一层不自然的浅笑,你来我往地寒暄着。交谈内容也多半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然后不约而同地捧起茶杯喝两口。

这和想象中不一样啊...空气里的尴尬都要溢出来了啊...

好不容易熬到乐家下人带他去客房休息,门都还没来得及关上,乐无异就抱着一团毛球冲了进来。

“师父师父,这就是肉包啦!”

“果真可爱。”谢衣轻轻戳了戳肉包的脑袋,便听它喵呜一声,乖顺讨巧。

“师父你要抱抱吗?”

乐无异不由分说将那猫儿塞入他怀中,软软绒绒一小团,谢衣异常小心翼翼地捧着,与它对视。

“喵呜。”肉包拱了拱他,睁大了眼睛,看起来天真可爱,有几分他徒儿的样子。

谢衣忽然像是被什么击中了,忙掏了掏袖子。

“它莫不是饿了?”他取出一块糕点,捏碎了递与肉包,又转向乐无异,“这是为师早晨做的点心,本是怕你路上饿,现下倒要用来喂喂你的猫儿了。”

“肉包它应该也不饿啦,它就是个馋猫,不过师父你等等...”

啪。

只见肉包舔了一下点心后,迅猛跃起,一爪糊在了谢衣的脸上,圆圆的双眼中饱含热泪。

很好。

谢衣淡淡地想,自己脸上现在大概有个猫爪印吧。然后他又淡淡地看着肉包从自己怀中跳出,甩着尾巴跑了。再然后他看见他的徒儿转过身趴在门上抽动双肩。

呵呵。这必须不是一般的恨他。谢衣觉得此刻完全理解了自己的师尊为何当年一定要捅死自己。但是这不是生命一旦逝去永不重来吗,熊孩子,为师不和你计较。

“师父...对不起啊...肉包它太不识时务了...”

“...罢了。为师很少为动物所喜爱。”

乐无异暗暗想道,猫有九条命,就算吃了也不会怎样啦,真是不给面子。不过不愧是本偃师的猫,机智!可肉包你也太大胆了吧...连我师父你都敢抽!看我回去不没收你的小鱼干!

“你先去吧,为师也要休息了。”谢衣的声音已露疲态,乐无异便听话地回房了。

送走了乐无异,谢衣躺在床上,准备和这糟糕的一天告别。半睡半醒之际他依稀想起似乎从前和阿阮说过,喜欢猫的男人八成都是断袖...无异他...罢了,此事明日再想。他不自觉摇了摇头,睡了过去。

 

自打有了徒儿可能是断袖的想法,谢衣开始对徒儿的衣食住行购物娱乐在意起来,并且越看越像那么回事儿。

乐无异一脸凝重从他眼前晃过,他轻轻皱眉。

徒儿他很好看。

喜欢穿颜色鲜明的衣物。

喜欢佩戴额饰。

喜欢偃甲包。

喜欢唱歌跳舞。

和阿阮闻人小翠都保持着良好的,如同闺蜜一般的亲密关系,却对糙汉子安尼瓦尔有些轻微抵触。

对了,他还读《红袖添香》...

怎么办。谢衣扶额,徒儿可能是个断袖,要怎么开导他!!在线等!!挺急的!!

然而另一边的乐无异也一样在意。因为阿阮同样告诉过他,谢衣哥哥说过,喜欢猫的男孩子大半是断袖。而师父那天见到肉包的表情...那是喜欢吧?!那必须是喜欢吧?!

难道师父他...

他刚才特别注意观察了一下,师父他很好看。

喜欢梳复杂的发式,还要配上亮色饰品。

热衷制作自己样子的偃甲人。感觉有些自恋。

佩戴无镜片的眼镜。

不爱运动。

最重要的是,几百年都没有女朋友。

天啊...乐无异觉得不能再想下去了。咦,奇怪...心里还有点小高兴是为什么啊!!!

 

古人言世事无常,谢衣似乎也习惯了生活中这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想想就和冲浪似的也没有什么不好。所以当他看见百草谷星海部天罡秦炀风风火火拍开了定国公府的大门,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事实上,他觉得无论再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再大惊小怪了。如果有一天他自己想不开去剃成秃瓢当了和尚,也不过是一句淡淡的阿弥陀佛罢了。

这就是三千红尘。

他摇摇头,并不十分在意小辈们有什么要谈,只是站在花架下,默默晃神。背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谈话,例如,那是谢前辈吗?太好了,这下无异你终于不整天哭丧着脸了。

回应他的是自己徒儿欢呼雀跃的声音,他说,我师父以后都不走了,他去哪儿我去哪儿。

这是个病句啊,傻徒儿。他忍不住笑了。

他就这么站着,被小风儿吹着,等花瓣落了满肩,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了。

无异何时与闻人姑娘的师兄有这么多话要谈?

闻人姑娘...对了。

他忽然想起刚回到静水湖时,无异说过要娶她。他们是在聊这个吗?谢衣情不自禁皱了皱眉,徒儿的终身大事,怎么也不与自己说呢。

想着想着,他便走到了乐无异房间门口。里面棋子落下的声音与二人的交谈一同传进他耳中。

“你就不要打我师妹的主意了,我们...我们...”秦炀忽然支支吾吾起来,应是涨红了脸罢。

“哈哈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秦大哥,那我要恭喜你们,等你们办喜事可要叫上我,我给你们备一份大礼!以后,你可不能欺负闻人,否则可要试试我的偃甲了!”

“倒是乐公子你...你真的不打算成亲吗?”

“我师父都还没成亲,我着什么急,总不能带着个媳妇和师父游历。”

“谢前辈他风姿卓绝,你有没有想过,他多年来依旧孑然一身,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你们想的太多了。谢衣锁眉,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乐无异停了停,忽然语气有些悲伤,“据我观察,他...他也许喜欢我太师父...”

谢衣向后踉跄一步...好徒儿,你到底观察了些什么...他甚至能想象到秦炀目瞪口呆的表情。

果然,秦炀沉默了,过了许久才缓缓说道:“我看,也未必如此,对师尊敬爱,是人之常情。”

百草谷果然逻辑严谨思维周密。谢衣忽然觉得秦炀十分靠谱,闻人姑娘十分睿智。

“会不会也有可能...是他...他不行...?”秦炀接着说道。

接下来是更长久的沉默。

谢衣只觉得喉头一甜。他默默转过身,摸了摸腰间的唐刀。

 

几天后秦炀脚步虚浮满面惨绿回到了百草谷,整整打包了三大袋谢大师亲自做出的仰望星空。

“请小友务必带给百草谷诸位品尝。”

百草谷墨者捋了捋胡子,忽然想到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成语,斩草除根...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