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第十三行诗 01



Chapter 1


最近,沉静的密林中经常回响着清脆的铃声。叮叮当当伴着晨风与星光,如赞美诗一般动人。


密林的精灵们感到如此快乐。他们小王子学会走路了。


在一场盛大的星光晚宴上,他们的王用柔软的鹿绒线在小王子脚踝上系上了那个银色的小铃铛,像是一个美妙的奖赏。


Thranduil是睿智的,密林的所有精灵都不会怀疑这一点。无论在国家大事还是家庭小事,他总能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很快,精灵们就发现这个小铃铛是多么实用。Legolas小王子自从会走路之后就开始四处乱跑,路线乖张,毫无章法。这个小精灵是这么小,也就是刚刚过


了成年精灵的膝盖那么高。这么柔软易碎的小家伙还偏偏喜欢横冲直撞,要不是一路响个不停提醒大家避让,不知道会被碰倒多少次。密林从此之后几乎随处可见精灵们打了被子扔了盘子,七扭八拐闪着身体,只为给这个金色的小团子让出一条通途。因为精灵们都知道,只要铃声一响,几乎就等同于陛下在说着,注意了,我儿子来了,小心别碰着他。


然而Legolas虽然喜欢乱跑,却始终会在玩累之后回到父亲身旁。


Thranduil可从不会避让。他心情好时会在铃声响起时转过身,弯下腰把Legolas抱进怀里。心情不好时则会由着Legolas一头撞在他的小腿上,然后向后倒坐在地上傻嚎。这种时候Thranduil总会因为这个小蠢团子感到愉悦,然后再抱起来哄哄他。


这一天,Legolas应该感到庆幸,他的父亲大人心情还算不错。


在他奔向Thranduil时,Thranduil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于是他心满意足地被他抱在膝头,仰着头对他咧嘴笑。


“Ada~”


“嗯。”


Thranduil将王冠取下来放在一旁,以防误伤这个小家伙。然后用手腕撑着脑袋,看着金色小团子坐在自己怀中自娱自乐。


Legolas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拉扯他散在胸前的一缕长发。他湛蓝的眼睛如同远方的海水,与自己一摸一样。Thranduil此刻依旧会感到不可思议,他感到怀中的这个小东西和自己血脉相连。


他这时候才模糊地意识到,这是他永恒生命中的一个奇迹。


“咦……?”


Legolas愣愣看着两根断在手中的金发,它们无力地垂下,小王子一松手,他们就落在了地上。


怎么会这样呢?Legolas无助地看着他爸。


Thranduil轻轻笑了。他想起了埃尔隆德,也许所有小精灵都是这样顽皮吧?而埃尔隆德有三个孩子。


“Ada~” 小王子自顾自又拿起另外一缕,对着透进窗的光茫感叹着:“好好看!Ada的头发是我见过最好看的!”


Thranduil再次将手肘放在桌上撑住脑袋,歪着头看着他。


“你长大后也会这么好看的,Legolas。”


“真的吗?”


“你是我的孩子。”Thranduil的声音低沉温柔,Legolas感觉到他的手在自己的头顶摸了摸,让他感到无比依恋。


他忍不住蹭了蹭。然后他站起来,站在Thranduil膝头,伸出小手摸摸他父亲的左脸颊。


“那我以后会长出这个伤疤吗?”


属于孩童稚嫩的声音单纯而天真。Thranduil却呼吸一窒。他微微慌乱地伸手去摸自己的脸,却将手覆在Legolas柔嫩的小手上。


他闭上眼睛,纤长的睫毛到下一片阴影。Legolas这时候还不知道他父亲此刻的表情叫做悲伤,也难以理解这悲伤是多么刺骨的美丽。他只知道他小小的手被父亲拿下来,轻轻握在掌心。


“不会,永远不会。”


“可我是ada的孩子……”


“是的,正因为你是我的孩子,小傻瓜。”


以后会变成和Thranduil一样的精灵,这个念想像是一道光线,穿过层层密林,带给Legolas无限的憧憬与渴望,哪怕时间漫长。


评论(8)
热度(68)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