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第十三行诗 02

Chapter 2


密林的小王子最近显得很累。

Thranduil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才发现,有一个小家伙在他脚边歪七扭八的睡着了,手里还捏着他的衣角。

他蹲下来,将这个小东西抱起来,而Legolas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看了他一眼,再次倒在他肩膀上,睡地义无反顾。

“Ada……”

“嗯?”

“……晚安……”

 

Garion说Legolas最近在学礼仪。

Thranduil怔了怔。

为了证明Garion所言不虚,Legolas将手放在胸前,向他的国王行了标准的一礼。然后吧嗒吧嗒奔过去,抱住了他父亲的腿。

“……“

Thranduil歪了歪头,俯视着赖在脚边的金色小毛团,转而对Garion说道:“不必再教他这些有的没的,多花些时间教他战斗技巧。“

“是。“

这样他的小王子才能早点出去看看,不会错过下一个春天。

 

Thranduil对儿子的放纵与宠爱几乎令这个小王子变成了小疯子。他在Thranduil写了几百年的典籍上画画,他用他父亲的水晶酒杯捉蜜蜂,他在国王的会议桌上跳。

Garion也曾经忧虑地向Thranduil进言,Legolas毕竟是密林的王子,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然而Thranduil看起来依然平静,甚至是有些愉悦。提到他的孩子时他的心情总是不会太糟。他漫不经心地晃了晃酒杯说:“正因为他是王子。所以国王在的时候,只希望他快乐。“

其实即使有一天他不在了,Thranduil想,这个孩子也绝不会令他失望。

 

Legolas的童年如此无忧无虑。他像是一条活泼的小鱼,被安放在充满柔软泡沫的大贝壳里,对汹涌的暗潮与锐利的海礁一无所知。

他记忆中唯一惶惑不安的时候不过是在Rivendell的领主大人带着他的儿女们造访密林之时。

那时的盛宴比平日更加喧嚣。

林谷的暮星闪烁着璀璨的光辉,她的舞姿温婉优雅,像是一只美丽的天鹅。而Legolas深知自己从小到大是什么样子。

他甚至从未正经学过一支舞,只能转过头茫然地看着他的父亲。

 

而Thranduil站起来,拉着他的走走向人群在中央。

那是他第一次听见瑟兰迪尔唱歌,低沉动人,他从未忘记过他的嗓音,即使他再也没能听见他的歌。

他不由自主随跟着他父亲的脚步,动作流畅而自然。

Thranduil说,你不需要花费时间在这些无谓的事上,有些东西与生俱来。

Thranduil看着他的孩子。他眨眼的时候如此缓慢,以至于Legolas在一片苍蓝的湖水中看到自己清晰的倒影,理所当然的优雅与从容,这是他的血脉。

还有,他对眼前这个人那么依恋。而他一直将他当做无所不能的神,直到他看见他的伤口。

 

那些蜿蜒在他父亲身上的鲜红液体非常陌生,他还未能摸一摸,就已经被人拖去身后。

Legolas记得自己那时挣扎不休,一刻不得安宁。尖叫与泪水吵的令他自己都心烦。

他含糊不清地问:“Ada,疼吗?“

Thranduil却不理他, 只是叫Garion带他回房间。他绝望极了,扑腾着抗议,直到Thranduil无奈地应他:“听话,Ada不疼。“他甚至还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

 

而很久之后,Legolas才后知后觉感到怀念,他记得那时候Thranduil的声音多温柔。

如今千亿星光陨灭,他早已长大。他被Thranduil的冰冷震慑,又沉迷于他的永恒。

他对他的感情如同生命般不朽,却好像无法再走进他心里一步。


评论(3)
热度(44)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