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第十三行诗 03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Legolas在叛逆的青春期到来之前就已经开始与Thranduil疏远,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每天见面。


然而,与他们的臣民的想象完全不同,并不是Thranduil认为孩子大了应当学会独立,而是Legolas自己,忽然不再缠着他的父亲撒娇,像是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安静而稳重的成年精灵,隐去了顽劣的身形。或许是这种转变亦带来一些错觉,甚至连Thranduil有时都觉得Legolas脸部的线条开始变得棱角分明,似乎真的经历过无数风霜。


Thranduil觉得有点不习惯。


与有无数国家大事要处理,却仍然能有办法匀出大把时光陪伴幼子的Thranduil不同,Legolas忙起来完全是难觅行踪。他除去在训练场练习剑法箭术,大多数时候都会去森林里游荡。即使那里有无数潜在的威胁,对于现在的他而言也不过是打发时间的课余休闲。


在清理了几十只密林蜘蛛后,Legolas动了动肩膀,仰起头发呆。任何人看到这画面都会觉得洒在他脸上的应该是柔和的阳光,而不是淋漓的鲜血。


忽然,Legolas猛然一惊,迅捷转身拉紧弓弦。身后有什么悄无声息靠近他,清浅呼吸落在他颈间,如同死神降临之前。Legolas懊恼自己太过大意的同时松开右手,长箭离弦。可那硬木所制的箭在一瞬间便被折成两段,如同枯叶一般脆弱,断裂在来人指间。


“Legolas。”熟悉的声音叹息着唤他的名字,密林的王子殿下瞬间解除了所有戒备,只愣愣停留在陷入松软泥土的断箭,那上面还缠着几丝浅金色的长发。


一双手覆上他的脸颊,拉回他的眼光,为他拭去血迹。隔着一层剥茧,Thranduil的手干燥温暖,令他觉得安全。Thranduil转而拍拍他的肩:“该回去了,今晚煮了你喜欢的甜汤。”


Legolas抬头看着他父亲,看着他对他伸出手说,来,回家了。


多么可怕,他想,没有什么更可怕了。


可他是密林的王子,他需要勇敢。所以他点了点头,跟了上去。


路途不太长,可Legolas安静的时候太过于安静了。Thranduil想。像是知道他父亲在想什么,Legolas忽然闷闷开口道:“Ada......你不要总是盯着我看......太奇怪了......”


Thranduil歪了歪头,不可置否。Legolas身上有许多青紫和细小的伤口,令他堵心。这与玩闹时的磕碰不同,他知道Legolas获得这些痛楚时并没有得到与之相衬的快乐。


“Legolas,”他淡淡地叫他的孩子,却没有了下文。该怎么说呢?你父亲还没有死,你这么拼干什么?


忽然Thranduil明白了,这个孩子在害怕。他上一次的征战无可避免地吓到了这个小精灵,让懵懂的他第一次模糊地知道了只有亿万分之一可能的失去。


千头万绪在心中纠缠,最终Thranduil只是说出一句,我很担心。他隐去了所有的小心翼翼,故作平静地告诉他的孩子,他一个人在森林里令他担心了。


他们越走越慢,直到Legolas停下来,Thranduil才发觉有些不对。他回头时候只看见他心爱的孩子抬起脏兮兮的小手抹了抹眼睛。他赶紧转过身,蹲在他面前,将他湿哒哒黏糊糊的小手握在手心里。


”怎么了?“


也不知道这句话触动了Legolas哪一根心弦,他瞬间从默默流泪转为嚎啕大哭。爆发的太突然竟然把千军万马中谈笑河山的Thranduil给吓懵了。他可没过他的孩子这么伤心过。Thranduil这是变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蠢爸爸,急切地盘问着孩子到底是哪里受了伤,哪里觉得委屈。而当Legolas断断续续抽搭着说,“我想......我想保护......保护你......QAQ”,Thranduil仿佛听见了这世界上最动人的声音。


他的小王子紧紧抓着他的一根手指,歇斯底里地哭哑了嗓子,却依然用力对他喊,Ada,我想保护你。


Thranduil愣过之后轻轻地笑。


“谢谢。”

评论(13)
热度(74)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