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第十三行诗 05

黑粉模式on

------------



Legolas甚至没有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矮人,精灵,半兽人,这些都已经变成书中的奇幻故事,不会再有人相信他们真的存在过。世界上仍然有战争,但再也不复从前那养波澜壮阔。人类建立起的文明社会在飞速发展,环境变得有些糟糕,日子还是一天一天流过。

 

Legolas现在经营着一个规模不小的加油站,没事儿就在旁边他加盟的连锁超市里看电视和数钱。他没有后悔从西渡的船只上跳下来。现在的生活没什么不好,也没什么好,但肯定比维林诺好玩些,更何况,他能感知到他的族群在这个世界上,不远不近,始终陪伴着他,所以并不会感到孤单。说实在的他有种永恒也不过如此的感觉,不过重复着平凡的生活,等待一些小小的奇迹。然而即使科技发展的再迅速,也不会有什么令他再度惊讶。事实上,他目前的理想是存够了钱去月亮上看看。直到有一天他在新闻里看到骑着大白马的Thranduil趾高气昂地和警察在街边吵架,他才理解了人们口中所说的“生活处处有惊喜”。他一把抓起钥匙,跳进他军绿色的吉普车,飞速开到电视里直播的那一条街。

 

Thrandui依然在马上和警察争论着,把警察气的脸色发白。Legolas看着那一抹明晃晃的金,觉得不太真实。而且不仅不真实,还不能直视。

 

Legolas赶紧一脚刹车停在他们前边,下车拦在Thranduil和警察之间。

 

“抱歉,先生,他有点精神问题……”

 

在Legolas出现之后,Thranduil的眼神就没有离开过他。他沉默地看着他拉着他的缰绳,背过身和前面那个愚蠢的人类解释着什么,马尾在背后扫来扫去,反射着金灿灿的阳光,耀眼极了。

 

交涉似乎很成功。Legolas非常善于这些,部分归功于他的英俊,另外很大一部分则是因为他的礼貌和谦逊。愤怒的警察如今终于平息的怒气,同情地看了看Thranduil,转头又嘱咐道:“你得把他看好。”

 

“是的先生,”Legolas抱歉地冲他笑了笑,然后扬起头无奈道:“Ada, 你先下来好吗?”

 

Thranduil依旧看着他,过分的专注令他显得轻微痴傻。要不要这么配合,Legolas心里正在默默吐槽,就听旁边的警察先生附和一句:“是的,Ada先生,你不能骑着马招摇过市。”

 

那一瞬间Thranduil的表情精彩极了,他瞪着那警察,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Legolas知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WTF。

 

“好啦好啦,我回去再和你解释,Ada,先回家好吗?”

 

好好好,怎么能不好。Thranduil觉得长久的分离简直是一个糟透了的主意,导致无论Legolas现在说什么,他都无法抗拒。他被塞进了绿色怪兽的肚子里,然后Legolas也坐了进来,嗡嗡两下驱策着这个绿色怪物,来到了一个充满五颜六色的这种怪物的基地。Legolas说,Ada,这是我现在的家,一个加油站。

 

有许许多多的人类从这里经过,驱策着这种小怪兽,而Legolas喂给这些小怪兽一种液体,让它们能继续噗噗噗前进。Legolas把Thranduil按在便利店的转椅上,叫他先休息。然后他把那些铁门一个个拉下来,一副要立即歇业的样子。

 

“怎么突然关门了,Legolas?”那些人类好奇极了,他们边搭话边透过玻璃偷瞄里面的Thranduil,八卦着这个冷漠又英俊的男人的来历。

 

Thranduil大概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围观,于是他颇有气势地一甩袖子,大步迈出店门,未遂。Legolas一把把他推了进去。

 

“Ada,你对这个世界了解太少,这样很危险,所以先不要出门好吗?”

 

Thranduil挑了挑眉,语气中多少有些嘲讽。

 

“危险?”

 

Legolas郑重的点点头。他扬了扬下巴,示意Thranduil看左边。

 

“看见那个人类了吗?”

 

“嗯,”Thranduil皱了皱眉,“他似乎很特别,长得比人类和矮人更讨厌喜欢。”

 

“那是一个亚洲人。他们来自古老的东方,神秘而powerful。他们会吃掉一切不是人类的东西。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是精灵,就不是像巴德问我们要白菜那么简单了。他们只会考虑我们是不是能吃,怎么吃,好吃吗。”

 

“……”Thranduil神色复杂地看了看自己的儿子,觉得又心疼又骄傲。现在的人类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淳朴,他的Legolas一定活的很辛苦。

 

于是Thranduil向Legolas行了一个表示尊敬的礼节。

 

Legolas扶着额头,似乎觉得世道更加艰难了。


评论(10)
热度(37)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