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古剑奇谭二 谢乐 时雨 章二十四

这些日子平淡如水,无异与谢衣陷入短暂的沉默。在一个冷风凛冽的清晨,无异推开房门。树上叶子还未掉完,就迎来了第一场雪。

后知后觉又是一年冬天。真快。他想。四下萧条光景如同祭奠,在他们无声悲痛中愈演愈烈。

谢衣一身缟素,他一直都是这样一尘不变地一路前行,不停驻,不回头。温柔中带着冰冷的漠然,似乎这世间一切天地变幻季节轮转都与他无关。他是这样一个难以捉摸的人。无异望着他房间的方向,静静出神。师父,我把我的春天夏天秋天都给你,你把冬天分给我一半好吗。

你是在伤心吗?可以说给我听吗?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在百年之后,离珠也是这样在茫茫冰雪中怀念你。

我很矛盾。

师父,我很需要你。

我想,如果不是我留下她在静水湖,离珠根本没有可能找到你。正是因为我在这里,她才会死。是我连累她。

我觉得很愧疚,很自责。我不知道怎么办。

可是我什么也不敢和你说。

忽地,那房门也吱呀一声打开。

谢衣又是单薄长衫,轻轻迈出门。这些日子他都是这样,无异鬼使神差躲去门后。他走路竟无一丝响动。无异细细看去,师父竟是打着赤脚,踏过落雪,苍茫无痕。为什么总是这样孤独的姿态。无异心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愤懑。明明我就在这里啊。

“师父。”他低声喊道,谢衣回头对他一笑。

“无异。”

为什么要这样,人生气会皱眉,伤心会哭泣,总是这样温柔地微笑着,不累吗?

师父,你累吗?

无异抿着嘴迈出去,站在他面前。谢衣看起来这么遥远又冰凉,他愿意倾尽所有一切,只要能给他一丝温暖。无异缓缓解开衣襟盘扣,鎏金腰带,除去鞋袜,散乱堆叠在地上。

“无异?你这是做什么?”谢衣上前想要将外套披回去他肩上,他却后退一步,将他的手避开。

“师父,你看。”

无异绕着他,赤脚用力在雪地踩出一个个脚印。“这是我的痕迹,我在这里,你看到了吗?”

谢衣看着他,好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的徒儿在慢慢长大。

“师父,有些轨迹已经在改变了。我有了希望,我会患得患失。那些生离死别,都是以后的事,我们可以慢慢想办法,而现在我就在这里啊,你看到了吗,你能感觉到吗?”

无异将里衣也一并拉开,把谢衣冰凉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我不懂事,可是我会改。我可以留下吗?我一直在你身边好不好?”

谢衣看着他倔强的表情,用手臂环住他。感到靠近的温热,无异一颤,突然上前一步,猝不及防将他扑在地上。谢衣躺在雪中,几乎陷进去半个身子。眼前是无异灼热气息暖和躯体,身下积雪融化后再次凝结成冰。

“师父,到底多少次离别,才能让你对我也眷恋。”

无异睫毛染霜,眼睛带着水汽,隔着呼吸造成的呵气,雾蒙蒙看着他。

“你一次次让我深陷在梦魇中,我一一撑过来。时至今日,我依然有勇气这样拥抱你,哪怕再一次,再一百次,我也还是会这样。”他用手拉起他一缕头发,轻轻亲吻。

“师父,我早已经不是那个只会看着你发呆的无异,我可以承受的比你以为的多得多。为什么不肯让我分担?你是当世最厉害的偃师,为什么连这样简单的判断,你都做不出?”

谢衣不答。他只是静静看着他的徒儿。话一直这样多,他觉得这样一直说下去才好。他的世界太安静,太苍凉。

哪怕有一人,能解他隐衷。

原来他们是彼此需要的。

无异的嘴唇在低温下有些发紫,依旧坚持着对他深刻批评教育,张张合合。

到底谁才是师父啊。谢衣暗想。

无异的发丝垂落在他脸上,随着他一字一句轻轻扫动。他的神情真是很认真啊。他的徒儿,原来一直这么认真的对他释放所有情感,他的痛苦,他的煎熬,他的孤注一掷,为什么这样迟才发现。

是了,流月城,他的故乡,他一路跋山涉水,只为寻找一丝可能。他把那看的如此重要,他抱着粉身碎骨的决心,从不曾想过回望。可无异何尝不是如此,他对自己而言,难道就不重要?

想回护的人啊。他用微僵的手指将无异额发撩起,落下一个冰凉的吻。

原来太固执的是自己,竟不肯承认自己对他的心念。

谢衣释怀一笑,以肘撑地支起身,侧身坐起,无异随之翻倒,未曾准备,仓皇之间仰头急促一喘。重心不稳,忙伸手搂住眼前之人,突然好口才都消散无形,只有熟悉的紧张随着吞咽津液的喉咙突突跳跃。下意识对上谢衣深深眼眸,不知为何有些心虚,无异忙转开视线。苍白脸颊似乎有了些血色。

他浅青色血管因亲近冰雪变成淡淡的紫,衬着白色冰雪,像一樽青花瓷瓶。清雅而诱人,如何不为之动心。

“仪容散乱,衣衫不整,你便这样教训为师?”谢衣以手扣住他腰身,在他耳边轻声问。

舌尖是热的,空气是冷的。

带着薄茧的手将他亵裤掀开,无异双腿修长,细腻而苍白,被牛皮指套划过之处轻易便留下一条一条红色痕迹。

唇畔是柔软冰凉的触感。他能清晰感受到身下之人轻轻颤栗,也许是寒冷,也许是别的什么。他弯曲身体,想要把自己蜷起。然而谢衣却不许他退缩,将膝盖顶入无异腿间,迫使他将身体打开。

“师父,冷...”

“现在呢?”谢衣压下去,与他紧紧相贴。

无异抱住他闭上了双眼。“嗯,就这样。”

冰冷中的温度让人难以拒绝,动作之间产生暖意,几乎失去的知觉渐渐恢复,越发敏感。在滚烫泪水与亲吻的刺激下,他听见无异断断续续溢出浅浅低吟,本能地将自己深埋在潮湿温暖之地,似乎千山万水中终于找到了归属。

一片平整松软的积雪变得凌乱不堪,几缕艳红从腿间渗入雪地,如同红梅绽放。谢衣凝视无异散开失焦的瞳孔,迷离朦胧,亦是绝美风景。

温泉之中,谢衣随意摆弄爱徒手指,掰来掰去,最后握在自己手中。

不要再放开了。无异心中暗暗对他说。


评论
热度(7)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