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田

【谢乐】长安异话 01

楼主又来挖坑啦!!
设定谢大大是阴阳师,其他背景均为二次设定,主战场就是长安。
看作者ED的名号就知道十分清水并且慢热...请不要拍打嘤嘤....
会尽量缓慢而稳定地更新....【


四月惊蛰,天气虽还很凉,万物却都有了生机。在无人知晓的黑夜里,一树雪白的梨花已经悄然绽放。

乐无异被雨打窗台的声音唤醒,想起昨日新种的种子,披上狩衣急匆匆就往院中跑。等到一身狼狈地站在院中的花盆前,那小种子便啪地一声展开它蜷曲的叶子,在他面前骄傲地发了芽。

“你这家伙。”乐无异蹲下,伸出手指做出想要戳它的样子,“原来喜欢雨天吗?”

他自顾自与那小苗聊着,不久便觉得凉,这才决定回去换身干衣服,谁知一转身便见谢衣坐在屋檐下喝茶。他散着长发,显得有些懒散,却好看地不似凡人,隔着一层雨帘,他面上那模糊的浅笑便多了层深意。

“无异。”

名字,是最温柔的咒。乐无异径直走过去,脑中一片空白。谢衣身子前倾,额发遮住他深邃的眼睛,他伸出手,乐无异便听话地坐下,任由他抚摸被打湿的头发,指尖的温度比想象中暖。

“你养的苗芽重要,为师养的徒儿便不重要了?”低沉而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点意味不明的危险气息。乐无异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告饶般蹭了蹭那只修长的手。

“师父…弟子…弟子…”

“罢了,”谢衣抿了抿唇,似是见了徒儿不知所措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知错就好。昨日曦公主似被梦魇所扰,今日你便代为师去紫薇尊上府中料理,权当领罚了吧。”

紫薇尊上…

乐无异无精打采换了衣服,慢吞吞上了马车,缓缓靠在车厢内痛苦地闭上眼睛。马车开始颠簸起来,他觉得这一路上长满了荆棘。

反正都是要死,不如想点开心的事吧。他稍稍振作,开始回想初见谢衣的场景。

那时候他病弱而幼小,因为体质特异常为妖异侵袭。父亲恳请皇帝陛下从阴阳寮派遣许多位阴阳师都未果,这才亲自去谢衣府上拜访,请求他去府中查看,免他子息灾祸。谢衣倒是并不难请,只是他名声在外,致使多数人心怀畏惧。

乐无异那时怕极了阴阳师。他甚至以为自己是个小妖怪,躲在屋中嘤嘤哭泣,说什么也不肯开门。谢衣便隔着门与他说些闲话,有些是市井谣传,也有些山精树怪的故事,久而久之乐无异竟对他生出许多好感。

然而那时他已为心魔所惑,打开门的瞬间,意识便心魔被占据。

“你生来与众不同。无人真心爱你,世人对你只有畏憎。连父母都不肯容你,找来阴阳师除去你。你看,世界之大竟无你归属之地。”

他手持一柄极薄的裁纸刀,听从心底那个声音。“杀了他,你不杀他,他便要除你。”

他一步步向前走,走向眼前那个白袍之人。他的面容被耀眼的阳光遮蔽,令人觉得遥远。

“不行,他是好人。”他开始微弱地挣扎。

“你可以。他是这世界上最厉害的阴阳师,只要杀了他,没有人再敢来除你。只有杀了他,你才安全。”

“不是的…”他死死咬住嘴唇,“他是谢衣啊,他是我第一个朋友,在每一夜为我讲故事的谢衣。”

他拿着那把微不足道的小短刀,刺向自己。

利刃切入肌理,那感觉顺着刀柄传向他的手心,令人恐惧又恶心。

温热的血溅了他满脸,一张天真的面庞此刻妖异又狰狞。

“无异,你是个好孩子。”谢衣握着刀尖,笑得和煦。他将面前的少年抱入怀里。“别怕,就算你为万人所弃,我也可收你为徒,一世照顾你,你可愿信我?

“师…师父…”

划过眼前的是耀眼的五芒星。

马车骤然停下。乐无异一个趔趄,撞到了脑袋疼的要命,他坐在原地缓了好一会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原来刚才竟不小心睡了过去。

“乐大人,紫薇尊上府邸已经到了。您该下车了。”

“哦…”乐无异无奈挠挠头,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着实有理。眼前一身黑袍的紫薇大人正背对着他,他咬了咬牙,低下头走过去。


TBC


评论(11)
热度(33)
© 荒田 | Powered by LOFTER